梅江区委巡察组向11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97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办公室、区人大机关、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区政协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研室、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区工商联党组、区文联党组、区台创园管委会党组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2021年2月23日至26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带队参加了11个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反馈会,各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实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反馈会3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朱国城同志听取八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巡视工作方针,高站位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辨别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原因、找出症结、对症下药,把政治监督做实做细。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区分管领导要对整改进行监督,在全面督促整改工作上见真章出实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并通报批评。要聚焦整改重点,坚持“巡”“改”并重,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发挥巡察体检效果,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增强治理实效。

巡察反馈会1_副本.jpg

会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诚恳接受并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工作、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