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委巡察组向8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36

图片1.png

根据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326日5313委巡察组分别对区医疗保障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侨联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金山街道党工委、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1727日至7月3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带队参加了8个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反馈会,8个被巡察单位的分管区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实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图片2.png

会议传达了委书记朱国城同志听取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和在全区巡视巡察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以巡察发现指出的问题为导向,着力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党组职能;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政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坚决破除“三无论调”、摈弃“过关思想”,认真对照检查,切实加以整改;要严格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推进,开创各项工作取得新局面,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审计、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一并推进、一体整改,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分管区领导针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要求,督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诚恳接受并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工作、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