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委巡察组向12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63

根据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3下旬6下旬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科工商务局党组、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区科协党组、区残联党组、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区档案馆、梅江区公园管理中心、梅州市园林绿化中心、梅州市城市照明养护中心、梅州市市政工程维护中心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202282日至8月5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带队参加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被巡察单位的分管区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实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抓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领导干部要杜绝过关思想、克服畏难情绪、加强工作作风;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传导整改压力、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抓好日常监督;要抓住问题不放松,在深化成果运用上求实效,在抓好全面彻底整改的同时,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分管区领导针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要求,督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诚恳接受并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工作、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