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公开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577

按照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部署,20223月至20225月,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八组对西郊街道、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目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阶段性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巡察整改情况要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现将巡察整改情况摘要予以公开。

西郊街道:

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实事部分项目未完成的问题,加强项目可行性研究和项目建设管理,不定期研判,明确项目完成时限,责任到人,专人跟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街道人大工委加强监督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抓好项目建设的监督,确保民生项目如期完成建设目标,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开展扛责任 转作风 抓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激发干部奋发作为的斗志;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管,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做好日常党内谈话工作;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围绕街道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工程建设项目不规范,易衍生廉政风险的问题的问题,建章立制,规范项目管理制度、流程。制定《重点项目办办事公开制度》和梳理《项目建设流程》;紧追工程进度,督促做好结算审核,对有缺漏项的工程项目资料进行补充完善

区交通运输局党组:

针对“作风纪律建设不严不实,驾培行业监管有漏洞”的问题,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作风纪律和驾培行业方面监管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警示教育;全面排查驾培行业存在问题隐患,联合市执法部门开展整治工作,遏制驾培行业不正之风。针对“涉农资金管理混乱”的问题,对涉农资金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组织开展专项核查,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推动解决问题;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基建项目补助资金程序的学习,严格执行项目预算执行和资金拨付、公示的要求。针对履行下拨道路建设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对下拨至各镇道)的工程项目资金情况开展核查,对发现的14个问题逐一督促及时整改;将资金下拨监管工作列入日常工作内容,不定期开展资金下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