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412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期全部完成。

3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向1个镇、4个区直单位和25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区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精神,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紧抓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隐患突出;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抓得不够严;有的上一轮巡察、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本单位本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反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不回避,逐一检视剖析、对账销号,做到真改实改,落地见效。要坚持标本兼治,紧紧抓住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切实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