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1个镇、4个区直单位和25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445

近期,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1个镇、4个区直单位和25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区委巡察组向城北镇、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总工会、区供销合作联社、区清凉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城北镇所辖村(社区)等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刊登如下。

城北镇

乡村振兴成效不够明显,强力推进的举措不多,撂荒复耕工作开展不扎实;镇综合行政执法和信访案件查办程序不严;乱占土地违建问题监管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流程不够严谨细致;未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台账;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

领导班子发挥作用、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对第一议题学习不重视,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严;内部管理较为混乱,人事管理不严谨,配置不合规;未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和政府采购制度,部分费用支出管理不规范存在超标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未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的组织建设虚化弱化,未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党内谈话敷衍,主题教育开展不严实;对2018年巡察发现问题重视不够,整改缺位。

区总工会党组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及上级工会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对基层工会底数掌握不清;推动企业组建工会工作力度不够;对基层工会法人登记工作管理意识不够;未及时督促基层工会按期换届;服务阵地建设日常管理缺失;对工会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力度不足;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发挥作用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

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在深化综合改革方面推进滞后党组议事决策不够科学民主;制订管理制度不严实,基层社改革后人员管理不到位;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行政账、工会账支出混乱,部分支出报账手续不全;在基层社财务监管方面履职不力;党内谈话流于形式,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

区清凉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所

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领导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坚强有力;对毁林事件未做到闭环监管;对护林员巡护工作监管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监管不到位;财务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主业意识不强;干事创业氛围不浓;公文办理和档案管理混乱;巡护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城北镇扎上村等25个村(社区)

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推进乡村振兴力度不足;撂荒复耕推进不到位;财经制度意识不够强,财务管理不规范,使用白条单据报账,发放补助不合规,合同签订三资管理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存在不合规;村干部工作作风有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