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向梅江区两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314

近期,按照八届市委第二轮县级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八届市委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分别向梅江区江南街道党工委和区财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梅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巡察组向两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公开如下。

江南街道党工委:

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有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思路不宽,临时建筑(铁皮瓦)整治工作进度迟缓。管党治党责任扛得不牢,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对社区财务支出监管不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对下设党支部建设指导不到位,干部选任工作把关不严。对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非税收入未及时收缴上缴等问题仍然存在。

区财政局党组:

履行财政监督管理职责不到位,对区属国有企业监管比较薄弱,财政专户资金管理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实,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重点工程资金管理有风险隐患,资产出租管理不到位,防范廉政风险能力不足。党建工作有差距,民主评议党员不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任免程序和规定执行不到位。对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大额现金支付情况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