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梅江区:第四轮巡察启动 巡察11个单位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73

日前,梅州市梅江区启动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将用3个月时间对区交通运输局、区发改和科技局(含科协)、区教育局、区水务局、区经信局、区民宗局、区旅游局、区供销联社、区残联、区妇联、团区委等11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此轮巡察将“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大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据悉,至目前,梅江区委已经完成了3轮常规巡察,2轮交叉巡察,1轮村级巡察,共对12个单位党组织和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工作,发现“三大问题”341个,移交问题线索86条,立案9宗,查处干部9人,移送司法2人,巡察利剑作用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