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37

巡察动员会_副本.jpg  

11月21日上午,梅江区召开八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叶怀忠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区纪委副书记谢文梅宣读《2017年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八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成员夏淡华主持会议。

此次区委第二轮巡察对区卫计系统党委(含区卫计局党组)、区林业局党组、西阳镇党委和金山街道党工委共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其中区林业局和西阳镇列为县委党委交叉巡察单位。

会上,叶怀忠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觉悟、更准的定位,更实的举措,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要明确目的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坚持政治巡察的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通过巡察有效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顽疾,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增强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获得感。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体联动工作合力。进一步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线索,强化成果运用,实现巡察效果的最大化。四要严明纪律,打造作风过硬的巡察队伍。巡察组组长要从严监督管理,全体巡察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守住“四条底线”,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巡察动员会2_副本.jpg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各室负责人及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巡察组全体人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及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工)委委员、组织干事近7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