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87

    7月31日下午,梅江区召开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我区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正式启动。

    据了解,区委第四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将用3个月时间对11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组将“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大方面开展巡察监督检查,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最新_副本_副本.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繁伟就开展好第四轮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巡察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根本政治任务、深化政治巡察的新着力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二是不断提高巡察质量和效果,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要进一步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提高巡察报告质量、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三要严明巡察纪律,打造让组织放心,干部信赖的高素质巡察队伍。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四轮11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负责联络工作的分管领导,巡察工作协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