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梅江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501

wps16BB.tmp.png

3月16日,我区召开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元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峥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会议精神,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要求,全区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为落实区委“1+1+7”工作要求、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标对表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更加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准确把握行业特点规律,认真领会上级决策部署安排,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职能责任过程中存在的政治偏差,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区委批准,本轮区委巡察对象为区科工商务局党组、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区科协党组、区残联党组、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档案馆、梅江区公园管理中心、梅州市园林绿化中心、梅州市城市照明养护中心、梅州市市政工程维护中心等12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3月中旬至6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