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我区省定贫困村巡察 “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55

816区委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我区省定贫困村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区委朱国城书记出席并作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梁英浩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峥奇,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2个回头看巡察组正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照片0820.jpg

会上,2个回头看巡察组分别汇报了西阳镇莆田村、筀竹村、双黄村、塘青村、北联村、太平村、新联村、直坑村、桃坪村、嶂下村共10个省定贫困村的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区委对巡察组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政治定位准、情况摸得透、问题查得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相关职能要压实西阳镇党委整改主体责任,牵头抓好巡察党组织的整改落实工作。

朱国城同志强调,一是突出专项巡察巡察组要进一步突出省定贫困村在扶贫领域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对廉政风险点排查力度,体现针对性。二是深挖细排线索巡察组要把一些突出问题摆出来,敢于较真碰硬,通过巡察推动上级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强化成果运用。西阳镇党委和区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抓好整改、堵塞漏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党中央确立的脱贫攻坚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朱国城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村级巡察全覆盖。要充分认清村级巡察形势,把牢村级巡察定位,明确村级巡察任务,高质量推进我区村级巡察全覆盖。要创新方式方法,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尺”。开展村级巡察,必须将利剑直插基层,创新方式提升实效,在内容上提高精准在方式上体现灵活性在程序上坚持高效率”。抓好问题整改,彰显巡察监督权威性和公信力。要紧盯巡察整改这一关键环节,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当下改长久立做到“巡”和紧密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解决农村基层巡察、轻整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