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四轮被巡察党组织公开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38

近期,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四轮巡察整改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根据省委、市委和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江南街道党工委、梅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党组巡察整改情况摘要公开如下。

江南街道党工委:

针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加大“创文”工作力度,开展“双到”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扩大创文覆盖面;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市场和环境整治,探索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大指导督促力度,推动“最靓屋夸”项目创建和实施等工作。针对“自行设置机构”的问题,对13个自行设置机构办公室门牌进行摘除,并对印发的相应任命文件进行废除,对现有的工作业务进行统筹安排、分类优化。针对“学习态度不端正,部分党员干部笔记互相抄袭”的问题,组织人员对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进行核查,对存在抄袭行为的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并要求作书面检讨,加强“三会一课”学习教育管理。针对“社区党建工作指导不力”的问题,组织各社区党组织学习《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针对“聘用人员数量过多,管理考核机制不够完善”的问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聘用人员的管理办法》《江南街道办事处聘用人员绩效考核办法》等规定,加强聘用人员的使用和管理。针对“作风不实、纪律松散”的问题,完善考勤制度、值班制度等14个制度规定,加强干部管理,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严格工作纪律。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的问题,责令相关人员退回工作补助,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加强对发放补贴的监管审核,杜绝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梅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党组:

针对“‘创文’‘巩卫’工作不扎实”的问题,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梅州电视台民生820等宣传媒体合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门前三包”等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文”“巩卫”工作。针对“仍然有一定数量的黄标车长期在禁行区域上路作业”的问题,已完成淘汰报废11辆黄标车,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对到期报废车辆进行更新换代。针对“选人用人存在偏差”的问题,制定《梅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局事业单位岗位聘用工作规程》,严格执行干部选拔工作条例,对126份干部职工人事档案进行检查,完善34名抽借调人员相关手续,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针对“担当意识不足”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突出抓好“创文”“两美”行动等市区重点工作,持续加强清扫保洁、建筑余泥渣土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针对“党组对安全生产教育强调多、落实少,环卫车辆事故频发”的问题,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等,规范环卫车辆作业,对发生事故的责任人严肃追究问责。针对“资金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加强对下属单位的财务监督检查,重新修订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