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县级交叉第六轮被巡察单位公开巡察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梅江区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764

近期,梅州市县级交叉第六轮巡察整改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已经通过单位网站公开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现将摘要刊登如下

区委政法委: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协调工作需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召开扫黑办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会议,分析研判查找问题原因;加大对重点整治地区的督促指导力度,督促各镇(街)会同各职能部门加强对违建行为的巡查、打击力度,形成常态化机制。

针对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体系建设中的网格员疏于管理”的问题,加强对综治信息系统管理员、专干的业务培训,并形成定期培训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做好新一轮配备网格员手机的工作,建立完善移动终端(手机)管理使用规定,明确使用者工作岗位变动、手机遗失、欠费、损坏时的管理要求。

针对对精神病障碍患者监护人及协助监护人的监督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督导,组织各镇(街)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针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走过场”的问题,召开书记办公会通报情况相关领导干部作检讨发言,全体班子成员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章党规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压实”的问题,召开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一名同志负责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严格落实层级谈话制度。

针对财务管理审核把关不严,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修订完善区委政法委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规范报销和审批程序;加强对会计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固定资产日常管理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

“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责任缺失”的问题,研究制定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方案,对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完善相关制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存在短板”的问题,对主题教育活动中学习心得体会抄袭应付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存在抄袭问题的党员在大会上逐一作检讨完善《梅江区应急管理局机关学习制度》

“党委总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强”的问题,召开巡察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订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                                              

“民主集中制制度执行偏软”的问题,重新制定《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委员工作规则》,健全完善“三重一大”民主议事决策制度。

“工作作风存在推诿扯皮、回避矛盾现象”的问题,对群众反映问题立行立改相关责任领导开展“红脸出汗”党内谈话,加强局机关作风建设。

“误餐补助发放监督把关不严”的问题,清退多领的误餐补助建立完善《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误餐补助管理制度》。